OpenAI推出新的指令語言模型:GPT 3.5 Turbo Instruct

智說智話
Sep 20, 2023

--

OpenAI是一個致力於創造和推廣友善的人工智慧(AI)的非營利組織,它曾經開發出了多個具有突破性的AI模型,例如GPT-3、DALL·E和CLIP等。最近,OpenAI又悄悄地發佈了一個新的指令語言模型:GPT 3.5 Turbo Instruct。這個模型是為了給予特定的指令而設計的,類似於之前針對聊天而優化的GPT 3.5 Turbo。這個模型將會取代現有的Instruct模型和部分基於文字的模型,並提供更高效和更智能的服務。

那麼,什麼是指令語言模型呢?指令語言模型是一種可以理解和執行人類給予的指令,並根據指令的目標來生成合適和有意義的回應的AI模型。例如,你可以給予這樣的指令:

• 請幫我寫一篇關於台灣旅遊景點的文章

• 請幫我查詢最近一個月台灣股市的走勢

• 請幫我翻譯這段英文成中文

指令語言模型會根據你的指令來分析和處理相關的資料,並生成一個符合你期望的回應,例如:

• 這是我為您寫的文章:

台灣是一個美麗而多元的島嶼,它有著豐富的自然風光、歷史文化、美食小吃和熱情友善的人民。台灣有許多值得一遊的旅遊景點,以下是我推薦的幾個:

• 台北101:台北101是台灣最高的摩天大樓,也是世界上最高的綠色建築之一。它有著獨特的竹筍形狀,象徵著台灣人的堅韌和成長。你可以乘坐世界上最快的電梯到達觀景台,欣賞台北市的全景,或者到達頂層的風箏餐廳,品嘗美味佳餚。

• 日月潭:日月潭是台灣最大的淡水湖泊,也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區之一。它因湖中有一個形似新月的小島而得名。你可以乘坐纜車或船隻遊覽湖光山色,或者沿著湖畔的自行車道騎行,感受大自然的魅力。

• 阿里山:阿里山是台灣最著名的高山景區,也是觀賞日出和雲海的絕佳地點。你可以乘坐阿里山森林鐵路,穿越茂密的森林和隧道,抵達山頂。在那裡,你可以欣賞到壯觀的日出和雲海,或者漫步在滿山遍野的櫻花和神木之間,感受四季的變化。

以上就是我為您介紹的台灣旅遊景點,希望您能喜歡。

.

• 這是我為您查詢的資料:

根據我從網路上查詢到的資訊,最近一個月台灣股市的走勢如下:

• 台灣加權指數(TAIEX):從2023年9月1日的18,456.32點上漲到2023年9月30日的19,234.56點,漲幅為4.22%。

• 台灣電子指數(TEIX):從2023年9月1日的1,234.56點上漲到2023年9月30日的1,345.67點,漲幅為8.99%。

• 台灣金融指數(TAFI):從2023年9月1日的789.01點下跌到2023年9月30日的765.43點,跌幅為2.99%。

以上就是我為您查詢的資料,希望對您有所幫助。

.

• 這是我為您翻譯的中文:

台灣是一個位於東亞的島國,它有著豐富的自然和人文資源,以及活躍的民主和社會運動。台灣的官方語言是中文,主要使用繁體字書寫。台灣的文化受到中國、日本、歐美等多元的影響,形成了獨特而多彩的風格。台灣的人民以其勤奮、創新、友善和開放而聞名於世。

以上就是我為您翻譯的中文,希望您能理解。

可以看出,指令語言模型可以幫助我們完成各種不同的任務,並提供高品質和高效率的服務。而GPT 3.5 Turbo Instruct就是一個最新和最先進的指令語言模型,它不僅可以理解和執行各種指令,還可以根據不同的場景和用戶來調整回應的風格和內容。它還可以結合圖片、音頻、視頻等多媒體資源來豐富回應的效果。

GPT 3.5 Turbo Instruct是基於OpenAI GPT-4.5模型進行了改進和優化,並增加了許多新功能和特色。例如:

• GPT 3.5 Turbo Instruct支援多模態對話,可以同時處理圖片、音頻、視頻等多種類型的資料,並根據不同的模式生成相應的回應。

• GPT 3.5 Turbo Instruct支援多語言對話,可以自動識別和轉換不同語言之間的指令和回應,並支援超過50種語言。

• GPT 3.5 Turbo Instruct支援自定義對話,可以讓用戶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偏好來設定對話的參數和效果,例如回應的長度、溫度、風格、語氣等。

• GPT 3.5 Turbo Instruct支援多任務對話,可以同時處理多個不同的指令和回應,並在不同的任務之間進行切換和記憶,例如同時寫文章、查詢資料、翻譯語言等。

Sponsor: https://hahow.in/cr/slashie-ai-free-team

--

--

智說智話
0 Followers

智說智話是一個全新概念的智媒體,提供讀者各式各樣的科技新聞、時事新聞等,歡迎大家訂閱、追蹤、拍手,商業合作/贊助請聯繫:ai.art.technology@gmail.com。